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增配执法记录仪

          发布日期:2019-08-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8月,根据银川市综合执法系统总体工作安排,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向辖区18个执法中队(含机关一、二直属中队、渣土中队)配发178台新式执法记录仪,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公开、透明、公正”的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发放现场,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法制办公室负责人针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对各综合中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装备管理,各中队要严格遵守综合执法局《装备管理制度》,注意保管和爱护执法装备,出现故障应及时检查维修;二是做好“传帮带”工作,尽快让执法队员熟悉了解新式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性能,并完全掌握执法记录仪的操作流程;三是提高工作能力,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充分发挥新式执法记录仪作用,严格落实执法全纪录要求,妥善保存执法录像数据。
    此次增配执法记录仪,为有效打击遏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提供有力保障,保证真实记录执法现场事实,提升执法工作透明度,为打造兴庆区综合执法一流“执法铁军”队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