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举办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兴庆区政府“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提升日常监管能力水平,全面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21日上午,我局邀请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兴庆区大队执法监督员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结合实际对我局所监管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进行了认真的解读,重点对文化体育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星级宾馆等场所的检查要点进行讲解,同时对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防范措施;扑救初期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培训结束后,大队执法监督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的灭火逃生技能。

此次培训,为我局按照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部署工作奠定了基础,即日起,我局将对所监管的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兴庆区安全生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