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组织企业观摩五星级单位

          发布日期:2019-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统计局创新工作思路,认真组织统计调查单位的评星定级验收工作。9月10日,兴庆区统计局组织相关专业验收组成员及工业企业、房地产、商贸3家四上企业观摩学习五星级单位宁夏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先进做法。在新华书店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星级统计办公室,了解了多年来详实的档案资料、制度建设、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工作,观看了五星级创建成果。现场观摩中,新华书店负责统计的领导向兴庆区局观摩组介绍了企业统计状况。

经过此次观摩,大家对于星级评定验收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在组织申报验收过程中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思想上的重视,认识上的提高,目标上的明确。二是资料的积累,工作的延续。三是把握尺度,明确标准。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评分过程对统计星级工作进行整体评价。四是规范科学的管理必不可少。

本次观摩活动,对于兴庆区统计局而言,积累了统计评星定级的宝贵经验,为下一年的评星定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