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交叉执法 节前整治保证居民舒心过节

          发布日期:2019-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改工作力度,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早安排、早部署,在节前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确保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中秋节。

一是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整治。根据节日期间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偷建乱建等现象容易发生的特点,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按照“节日备战”的要求,于9月12日下午17:00至19:30期间,将执法人员分为三组,在公安民警和交巡警的配合下,对十一个街道办事处和大新镇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三包”、乱堆乱放、乱停乱放、流浪犬只等进行了专项整治。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杜绝渣土污染道路。集中整治的同时,各街道执法中队交换片区、交叉执法,做到了点面结合,有效避免了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

二是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9月12日上午,综合执法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组织兴庆区辖区各物业公司、各乡镇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节日期间小区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物业公司对所有小区自行车棚进行清理,只允许停放非机动车辆,保持干净整齐,对乱堆乱放杂物、卫生死角和裸露空地的卫生进行清理,包括小黄车等临时堆物。

三是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责任意识。在9月12日下午,组织各执法中队队长参加综合执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管好身边人和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遵守《兴庆区综合执法“七条”禁令》念紧廉政“紧箍咒”。

四是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节日期间督查力度,保证节日期间创城成果“零反弹”。在节日期间由各执法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利用节日期间抢建违建、流浪犬患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重点督导劝导。通过加大巡查密度和监管力度,坚持流动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