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家庭“暖心行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5日下午,兴庆区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在丽景街八里桥社区召开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家庭“暖心行动”坐谈会。区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协会相关领导,兴庆区副区长马咏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马咏晖介绍了兴庆区“关爱计划生育家庭暧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兴庆区将“关爱计生家庭”作为完善利导机制、改善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通过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帮扶、志愿者“一对一帮扶”服务、常态化走访慰问、经济济困扶助、建立帮老助残和医疗卫生服务专业化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实现了计划生育家庭难有所帮、心有所托,并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这些家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关怀。

会上,各级领导还与计划生育家庭成员、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办主任、社区工作人员就今后如何做好计划生育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进行交流坐谈。

计划生育家庭代表李巧玲说起政府的帮助时一度哽咽,她说:“丽景街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多次给我讲解相关惠民政策,询问生活状况,每到节日,社区会邀请我参加爱心活动并赠送慰问品。”随后,八里桥社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计生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社区还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6名计划生育家庭代表手中。

据悉,2020年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给予兴庆区价值12万元米、面、油的支持,同时,兴庆区政府财政筹措资金20余万元进行了慰问。兴庆区卫健局还对辖区781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和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实现慰问全覆盖,发放50套健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