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狂欢盛宴 兴庆区城乡社火“耍”起来

          发布日期:2020-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龙狮霍霍威风耍,欢声笑语喜气传。”1月17日中午,兴庆区2020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多彩兴庆”社火展演在南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兴庆区两乡两镇、11个街道办事处、永宁县组织的18支社火展演队带着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社火节目,吸引了数百名城乡居民沿街观看。为居民朋友带来一场民俗风味浓厚的文化大餐!

社火表演队伍锣鼓喧天、彩扇飞舞、龙腾虎跃,舞狮、舞龙、高跷、旱船、彩车、锣鼓一起来,妙趣横生的经典扮相、幽默诙谐的互动表演,为群众带来无限的欢乐。各具风格的表演,展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展现幸福和谐的生活状态,尽显人文城市的魅力风采。

本次社火展演活动不仅在广场展示,还将走街串巷送吉祥,广泛开展社火进商圈、进旅游景区、进社区、进企业20场次,全面展示了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