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在即,兴庆区农资市场逐步恢复经营

          发布日期:2020-02-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证春耕能顺利开展,兴庆区农资市场逐步恢复运营。

记者向兴庆区农村农业和水务局了解到,兴庆区城区和乡镇共有170多家农资店,目前开门营业的店铺已经达到了30%

西北农资城是西北最大、宁夏唯一的农资专业物流市场,位于兴庆区丽景街,囊括了宁夏地区90%以上的农资农机经销商,被自治区农牧厅列为“定点农资市场”。217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北农资城,看到已经有一些市民前来购买农资产品,多家店铺的门口也都贴上了“已消毒”的告示。

在销售种子的店铺,记者看到各类种子产品整齐排列在柜台上。该店铺负责人吴周团告诉记者,他们家店铺主要销售玉米、瓜菜种子和油料作物种子,因为每年的春节后是销售旺季,因此他们都会提前储备物资,往年在这个时候,库存已经销售过半了,但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进行大量的销售,所以目前店铺的各类种子储备量还是比较充足的,可以满足春耕备种的需求。在销售农药的店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备货。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店内各种农药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市民的正常购买和各乡镇的批发,店铺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西北农资城博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罗虎告诉记者,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管理办法,西北农资城的商户在恢复经营前需要办理复工手续,填写《兴庆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XXX公司/经营店复工备案表》,整理复工申请资料,填写复工职工防疫责任承诺书和兴庆区经营户疫情防控个人信息摸排表等资料。这些资料商户可以从西北农资城物业防控微信群里下载电子版,自行打印后填写材料内容,经过物业上交有关部门审核合格后,商户方可恢复正常经营。

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安排工作人员在西北农资城进行监管,重点排查市场销售农资产品的质量问题,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出现。工作人员徐栓朝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市对进出卡口的人流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因此农资企业或者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还需要到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办理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