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兴庆区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兴庆区发改局分管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在积极地逐步复工复产,现已有11家企业复工,投入生产,复工复产率达85%以上。

210号开始,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就开开始陆续地复工复产。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里的员工正在有序进行生产作业。不同以往的是,他们每个人都佩戴着公司专门配发的防护口罩,这是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为保障员工生产生活安全采取的系列措施之一。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综合财务部部长曹彬说:“面对疫情,在企业复工前我们就根据兴庆区相关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提前为企业恢复生产做准备,在复产前就多频次对车间进行消毒,并向分管部门进行复产报备,同时通过政府购买了疫情防控用品,用于复产后员工的自我防护。”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该公司还采取严格的复工人员审核机制,专门设置二维码用来登记员工上班信息。曹彬告诉记者:“对于本地返回岗位的员工,要求必须出具居住地相关部门的证明才能返岗,对于外省返回员工则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后,在相关单位开具证明后可返回上班,对于没有返回的的员工则采取居家办公,延缓返回时间。”

在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门口,记者看到该公司派专人正在对每一位出入厂区的人员、车辆进行详细的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车间生产正在有序进行。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说:“兴庆区发改局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进行指导,并帮助制定相应预案,确保我们能够按时复工生产,减少损失。”

据了解目前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和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各个车间已经恢复了生产,返岗员工达到90%以上。此外所有厂区都会进行全天24小时多频次的日常消毒。

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兴庆区出台了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疫情防护工作导则,引导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复工复产,尽可能的减少企业损失。

面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曹彬告诉记者:“复工后我们开了评估会,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了影响,但是不大,通过后续加班生产可以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