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为困难群体发放总额138万临时生活补贴

          发布日期:2020-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做好困难群体稳就业、保障基本生活等各项工作,消弭疫情损失,提振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复苏。近日,兴庆区组织集中发放困难群体临时生活补贴,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基础上,再采用统一配发实物的形式进行补贴。此举将惠及困难群体6500人(户)次,总价值138万余元。

据了解,发放人员为20203月在册审批通过的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因病致贫对象及困难职工,发放标准为每人(户)200元。对盲人按摩机构和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给予一次性房租补贴1400元。对盲人按摩机构就业人员和残疾人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残疾人种养业人员,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700元。

各类困难群体可凭身份证及低保证等有效证件于327日前到户籍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领取生活补助券(实物)。截止目前,已发放补助券500余张。领取补助券的,须于430日前到指定门店兑换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