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加强联防联控 确保复课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2日,兴庆区教育局联合兴庆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兴庆区春季开学复课新冠肺炎防控(春季传染病防控)及消毒技术培训会。辖区内各社区及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兴庆区卫生健康局从联防联控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及保障措施等五方面,对《兴庆区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师生手部卫生、班级通风消毒、空气清洁消毒、物体表面消毒、卫生工具管理以及消毒剂的正确选用和配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兴庆区卫健局局长庞文兵说:“在学校复课之前,兴庆区卫健局专业的传染病防治人员要驻点监督指导,为学校的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保证复课以后,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万无一失。另一方面要坚持晨午检制度,对有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处置。”

兴庆区教育局要求各校认真落实会议内容,切实提高意识,主动担职履责,强化与社区卫生所的对接合作,扎实推进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兴庆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马金山表示,在开学复课之前,兴庆区教育局联合兴庆区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等部门组成四个学校开学复课评估验收组,对兴庆区内14所初中学校全面进行验收,共有41条标准,如果不合格决不允许开学,必须重新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才可以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