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为优抚对象困难群体发放生活补贴10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0-03-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会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324日上午,在兴庆区大新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退伍老兵夏生志拿着刚领到的米面油乐呵呵地说道。

防疫期间,夏生志和其他退役军人及老党员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抗击疫情。他说:前段时间我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都会为隔离户倒垃圾,送蔬菜等生活用品。今天,收到了政府给我们发放的生活补贴,心里暖暖的。在大新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像夏生志这样的退役军人都在陆陆续续的前来领取给他们准备的米面油。

记者在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共计964人,费用合计为19.28万元。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杜方说:此次发放对象是经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发放范围以20203月前审批通过的重点优抚对象为准,每人按照2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城镇居民以发放生活补助券方式,乡镇以发放实物(米面油)方式,预计这两天将全部发放到位。

据悉,兴庆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运转的前提下,为提振信心、扩大消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持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推动兴庆区消费服务业尽快复工复产营业,让企业动起来,消费恢复起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兴庆区在做好对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的同时还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稳就业、保障基本生活等各项工作,提振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复苏,在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基础上,再次发放消费券。

记者在兴庆区民政局了解到,兴庆区已经与新百联超对接完毕,符合条件领到电子券的困难群众可以自行到新百超市兑换价值200元生活用品。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新百超市和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需求,选取相应物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新百连超生超便利事业部总经理刘冬说:这次疫情对我们超市在经营方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通过这次为困难老百姓发放电子券在新百超市购物,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整体消费,减少了疫情对超市的影响。

据了解,兴庆区民政局现在已经为5354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发放了107.08万元的生活补贴。接下来,为进一步稳定残疾人就业、保障创业、灵活就业残疾人生活,兴庆区将计划为残疾人就业机构和创业、就业残疾人发放一次性房租补贴和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