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一季度预计规上企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5%

          发布日期:2020-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记者从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兴庆区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8%左右;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5%,呈稳定发展趋势。

2月中旬,兴庆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全面掌握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出台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并先行拿出2177万元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落实政策的“及时雨”,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轻负担,切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第一季度,兴庆区辖区内13家规上企业(剔除苏银产业园企业)总体处于低速运行趋势,产值增速同比下降2%,总体呈现低开发展态势。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产值较同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宁夏电力公司(分劈数据)和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呈平稳发展趋势,保持增长趋势。

苏银产业园9家规上企业受到疫情不同程度影响,呈现小幅增长态势,除宁夏宏兴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持续正常生产,预计产值增速同比增长15%左右;其他企业全部处于下降趋势,预计产值增速同比下降20%左右。

据了解,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兴庆区大部分未停产企业能够保持同比持平的发展趋势,已复产企业在加紧生产的情况下能够挽回延后复工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