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社团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号,兴庆区召开社团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兴庆区副区长马咏晖,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登记管理机关、乡镇街道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办法》、《兴庆区完善社团治理体系提高社团治理能力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组织部、团委、教育局、综合执法局、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兴庆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银川市兴庆区宏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银川市兴庆区瑞丰设施农业产销协会、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等有关代表,围绕加强社团组织党的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及社会组织的发展、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的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和管理情况、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多元共治机制体制创设等方面谈看法、说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兴庆区部分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社区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品牌效应,值得其他社会组织学习借鉴。要通过政策扶持和服务优化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促进各类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登记管理机关要增强奋发赶超意识,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努力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作出新探索、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在提供公益服务、化解社会矛盾、推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扶持力度,健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引导、扶持、管理和监督,充分调动各类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