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妇联二届四次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日下午,兴庆区妇联二届四次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政府四楼召开。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兴庆区妇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妇联执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增补、替补兴庆区妇联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委会委员、专兼职副主席,并向兴庆区妇联二届四次执委会做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妇女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兴庆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创业致富取得了新成效,维权维稳取得了新进展,改善妇女民生取得了新突破,妇联组织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指出,兴庆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区委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落地实处。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兴庆区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积极为广大妇女岗位建功、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积极参与整改创建文明城市,通过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讲,丰富家长学校内容。要进一步拓宽妇联组织覆盖面,更加积极有效的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努力把妇联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要重心下移,经常主动深入基层,对接市民驿站各项任务,将妇女儿童服务融入社区市民驿站。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从维权维稳大局出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通过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维护妇女在就业、健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通过发挥维权警务站作用,畅通妇女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妇联组织、司法部门在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联动作用,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要以维护权益为根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带领全区妇女群众把兴庆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