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咨询点成为校园招聘会“旺铺”

          发布日期:2020-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携笔参军到部队,尊崇来自全社会”“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近日,在宁夏医科大学现场招聘会的中心位置,兴庆区人武部搭建起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平台。激情演讲、队列展示、征兵录像、条幅展板、宣传彩页、现场咨询,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融入校园,成为大学生就业招聘会上一抹闪亮的“国防绿”。

咨询台前,同学们或提问,或填表,或与同伴讨论,场面积极热烈。兴庆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征兵要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现场了解到,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多为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他们最关注的就是参军的年龄问题,为鼓励大学生参军,相对放宽了大学生参军的年龄要求。“在部队中可以不断地历练自己,让自己的精神品质得到提升。”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张欣宇说。

为最大限度减少兵员流失,兴庆区人武部加强与辖区高校积极对接,核准大学生潜力信息,逐人了解应征意愿,建立常态跟踪管理机制。同时,改变往年征兵宣传的常规做法,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灵活采取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非接触手段”,解读征兵政策,精准动员,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今年兴庆区大学生参军热情非但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应届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人数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