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讲座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4日下午,兴庆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讲座召开,兴庆区领导王利宏、刘汉毅、叶力宁、周振勇,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各委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会上,邀请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主任、宁夏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委法律专家库成员,自治区、银川市政府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银川市政协委员、银川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徐宝作了主题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建设法治政府的意义及我国如何建设法治政府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认识和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会后将认真领会学习内容,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

会议指出,今年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兴庆区申报了综合示范创建项目和单项普法创建项目。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挂帅,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行动起来。要精心准备,将涉及的考核资料准备充分、扎实,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保证实效,8月中旬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第三方机构已对兴庆区各部门(单位)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作了现场反馈,要认真对照督查反馈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补齐短板,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区委依法治区办沟通,确保高标准高规格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