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赶到小区里 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6日下午,观湖壹号小区的居民们在自家小区里“赶起了集”。由兴庆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暨垃圾分类“赶集”活动来到了观湖壹号小区。

在活动开始前兴庆区物业办主任眭玉宁详细解读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相关政策,进一步向大家普及了厨余垃圾、餐厨和其他垃圾的分类以及积分方法。

“现在提倡垃圾分类,大家都应该积极响应,环境我们应该共同去维护。”杜女士是观湖壹号小区的居民,她拿着自己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得来的垃圾桶和洗洁精高兴地说:“非常期待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在我们小区的开展。”

“只有垃圾分类做得好,积分才越多,换的东西也就更多了!”兴庆区物业办、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们穿梭在积分兑换的队伍中,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和居民聊起了家常。“您家这厨余垃圾还好分吧?”看似不经意的对话,却让垃圾分类理念扎根在了居民的生活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进24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暨垃圾分类“赶集”活动,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礼品兑换等方式,调动社区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据兴庆区物业办主任眭玉宁介绍,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是兴庆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举措之一,通过这种形式让居民在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能得到更多实惠,从而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赶集活动模式,让街道加入进来共同推动,以每个小区每月开展一场集市的模式来提高兴庆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