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办2020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兴庆区各级团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团干部工作能力,1124日上午,兴庆区团委举办“2020年兴庆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兴庆区各乡镇街道团(工)专职副书记、团干部,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团干部,公安分局团委、教育团工委、法检司、自然资源局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脚踏实地,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加快掌握基本业务知识、领会青年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共青团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新高度,切实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在党的青年组织工作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奉献青春和才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共青团的基础团务等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与时俱进,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做好共青团的基层工作,更好地服务、激励青年,与他们共同进步。”解放西街街道团干部王茹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法典》、基础团务、智慧团建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