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暴,兴庆区妇联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天(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兴庆区妇联在中山公园妇女之家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家庭暴力绝对不是家务事,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现场,兴庆区妇联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告知广大居民遇到家庭暴力时,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播放了反对家庭暴力的短片,并发放了《宁夏妇女权益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家庭暴力的认识。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居民陈晶每天都会在中山公园妇女之家门前的空地上练舞,听说今天有这个活动后,她和一起练舞的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了进来。

据兴庆区妇联办公室主任王舒培介绍,为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兴庆区妇联除了常态化的开展宣传、做好12338维权热线的处理等工作外,还结合自治区妇联提供的心理咨询师和基层结对女律师的资源,通过新媒体把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下沉到社区(村),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身体健康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辅导。截止目前,兴庆区新婚夫妇学校为新婚夫妻提供了婚前辅导服务343例,为70对夫妻提供家庭关系调解辅导,提升了他们对婚姻的认知和经营婚姻的能力。同时积极协调联系兴庆区公安分局、兴庆区司法局,在包括青山社区警务室在内的16个有阵地建设的警务室中推广建立妇女儿童维权警务站,把维权服务延伸到基层社区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当好妇女的娘家人。

作为相对弱势的一方,女性一直饱受家庭暴力、性骚扰、虐待等伤害的威胁,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全球有35%的女性都曾经历过身体或性暴力。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她们绝大多数都选择了沉默和忍耐,最终酿成一个个悲剧。

当你遭遇暴力或是性骚扰时,请记住:

一定要勇敢说不,比起忍耐和求助,自救更能解决问题;

没有原则和底线的原谅,不会换来温柔以待,只会纵容对方变本加厉;

女性要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