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好时光 春播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气温的回升,兴庆区积极开展春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农民丰产丰收。

33日,记者在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三队看到,一台台播种机在田间穿梭,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平整土地、施肥、播种小麦,农户周永金告诉记者,自家有10亩地,今年种植主要是以小麦、蔬菜、玉米为主,“去年收入还不错,今年天气挺好的,现在播种气候也刚好,希望今年也能有个好收成。”周永金说。

在通贵乡稻香公园内农户王洪林正在温棚里忙着插苗,他现有日光暖棚11栋,日光冷棚24栋,总面积100亩,他告诉记者,目前日光暖棚主要种植甜瓜、密瓜、西红柿等果蔬作物,预计五月左右上市,日光冷棚主要种植西兰花等四种大地蔬菜作物,预计六月份上市。

一年之计在于春,兴庆区抢抓时节、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目前,兴庆区春播农资准备充足,销售畅通、价格平稳,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积极做好春播期间农用物资监管、调度、配送、田间技术指导以及农用机械调配、调试等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起好步。

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工作人员马鸣慧告诉记者:“春小麦计划面积9850亩,223日开始播种。” 截至33已播种面积4332亩,占计划面积44%,月牙湖乡小麦播种工作已经结束,掌政镇、通贵乡大面积播种已经开始,计划面积5.8万亩,比上年多1万亩,预计310日之前完成播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