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先烈奉献精神 树立新时代雷锋榜样

          发布日期:2021-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在假期空闲时间我就来到卡口,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进行登记、测温,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今年19岁的宁夏大学学生田宇哲是兴庆区的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从今年21日开始,他便在玉皇阁北街青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时长达53小时。

33日上午,田宇哲与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20名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康园社区市民驿站参加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田宇哲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这让他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就像和平年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艰难险阻,每个人都有责任顶上去。虽然当时天气寒冷,也会牺牲掉一部分的个人时间,但是志愿者们都能够坚持下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都十分了不起。

就读宁夏医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马婷服务于凤凰北街辖区的卡点,她主要负责测温、查验行程码等工作,不仅如此,她还运用自己所学到的医学知识为居民普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志愿活动就是想把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运用到社会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马婷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20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后续还将为兴庆区480余名服务期满3天及以上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为在疫情防控以及圆梦微心愿等活动中奉献爱心、担当作为的5家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表示感谢。

兴庆区团委书记王喆说:“在3.5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够激励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们继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能够让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使命责任,秉承革命先烈奉献精神,树立新时代雷锋榜样,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进一步彰显新时代青年们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