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百场万人护河行动”启动 志愿者齐力美颜母亲河

          发布日期:2021-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3日下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兴庆区大新镇燕鸽湖边,10支志愿者代表队正在清理着草丛里的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用他们的双手开启了大新镇的“百场万人护河行动”首场活动。

72岁的刘玉田是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常常带着自己的伙伴穿梭于各个志愿服务现场,

“天下黄河富宁夏,保护好河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护河行动中,我们要当好护河巡河的引领者、践行者、监督者,努力为整洁美观的河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刘玉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明办主办,大新镇党委承办。“百场万人护河行动”的成员以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等78个志愿者队伍为主,由镇机关和各村、社区组织选派,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护河行动,并对大新镇境内12条列入河长制河湖管理范围内的河湖开展巡查整治,从源头上清理河湖点源污染,有效控制面源污染,努力打造水流畅通、水质良好、水面清洁的河湖生态景观带。

据大新镇精神文明专干张静雯介绍本次开展“百场万人护河行动”志愿者活动,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全镇水环境整治、河道保洁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我们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委青年等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到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的大军当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张静雯说。

此次活动还为10支志愿者代表队授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百场万人护河行动”启动仪式,他们将继续践行志愿力量,向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理念,让青山绿水,长留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