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启动“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志愿之城”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欢快激昂的锣鼓声,社火演员们不断变换队形,大家或甩着彩绸,或赶着毛驴,或划着旱船,各个喜气洋洋。

一场精彩的社火表演拉开了兴庆区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暨兴庆区“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志愿之城”行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主办,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团委、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庆区新华商圈大党委、新华街街道党工委、新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仪式上宣读了《兴庆区“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志愿之城”行动实施方案》,并为10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义诊、急救知识普及、少儿科技等23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在遇到人员昏迷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冷静,并分散周边群众……”

应急救援志愿者马援一边演示,一边向旁听的群众详细讲解。马援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应急救援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应急救助知识和一些医疗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

“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

已经在兴庆区成为了一种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兴庆区共有注册志愿者11.8万余人,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5万余小时。

2017年至今,兴庆区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2人,自治区级3人,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4个、自治区级3个,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1个、自治区级2个,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

“兴庆区将以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启动‘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志愿之城’行动。这标志着兴庆区志愿服务工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即将开启一个新的征程。” 据兴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桂霞介绍。

兴庆区同步启动了“理论宣讲 奋进兴庆”、“守护河湖 生态兴庆”、“清洁家园 美丽兴庆”等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庆区委“4226”总体发展思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打造引领区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建“志愿之城”,让志愿服务在提升辖区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领时代新风、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兴庆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冯德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万福,政协副主席柴丽云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