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武部开展“大力纠治利用‘军’字招牌营销问题”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人武部开展“大力纠治利用‘军’字招牌营销问题”工作协调会。兴庆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叶力宁和部长邹四成参加会议,宣传部、网信办、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市场监管局兴庆分局、教育局及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大力纠治利用‘军’字招牌营销问题”工作的通知》,随后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开展“大力纠治利用‘军’字招牌营销问题”,内容主要涉及以地方院校“军”字招牌招生、违规标注“军品商标”、冒用“军供”渠道销售、假借涉军“代言”广告、地方人员违法穿着军服等七类问题。重点查看各服装经营户,特别是劳保用品经营店内是否存在制售军服及仿冒军服、军用品行为,重点查处以“军服”、“军品”、“军需”等用语招揽顾客,利用军服做商业广告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军服及其仿制品的行为,依据现行司法规章坚决打击和惩处造假、用假、护假的不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此次清理纠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将纠治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常抓常管常议,畅通军地沟通渠道,建立军地协作机制,加大军地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开展常态化利用“军”字招牌营销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在抓源头、打造假、寻线索上用力,坚持网上网下两条线,深入推动本辖区纠治取得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