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就业渠道 助力青年就业

          发布日期:2021-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聚焦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强化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在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和助力青年创业下足功夫,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职业技能、掌握创业知识。

在拓宽就业渠道上加大力度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服务”的模式,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青年群众稳定就业。

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招聘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青年就业惠企惠民政策,及时精准为企业和失业青年、高校毕业生推送用工信息和招聘信息。

线下,走进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搭建信息互通平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青年员工熟练掌握技能,并为企业空缺岗位推荐合适人选,促进供需匹配、人岗匹配;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充分整合岗位信息资源,为更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面对面提供方便、快捷、直接有效的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招聘会4场,参会企业223家,提供就业岗位7220个,达成就业意向853人。

在推进青年见习上下足功夫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青年见习工作要求,及时组织企业申报见习基地,积极开发岗位,为青年适应社会、积累工作经验提供锻炼的平台和机会。

2021年,共有32家企业申报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兴庆区首次采用“就创初审+联合考察+综合确定”的方式,最终确定了12家信用情况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硬件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能持续吸纳青年见习人员的企业,推荐为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预计提供见习岗位70个。

在促进青年创业上强化措施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狠抓青年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补贴三项具体举措,在创业项目指导、创业服务后续跟踪方面进一步提升,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服务、支持青年实现自主创业。

今年以来,兴庆区为7名创业青年发放自主创业补贴5.6万元,带动9人就业。16名青年参加创业培训,自主创业14人,带动就业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