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家书寄情,他们把穿越时空的家书读给你听

          发布日期: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6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和银川市妇联主办,兴庆区委宣传部和兴庆区妇联承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书情景朗诵专场演出在兴庆区文化馆精彩上演。兴庆区政协副主席李晓红和兴庆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出现场,台上的演员们化身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信使”,穿越历史硝烟,分别重读了陈觉、赵云霄、史砚芬等抗战先辈和先进人物的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故事。其中既有热血男儿从沙场写给亲人的绝笔,也有严父慈母对子女的叮咛,既有兄弟之间的同心同德,亦有恋人之间的款款深情。在场人员跟随着一封封家书,一起经历了生死抉择、英雄岁月,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冲破笔墨的万丈豪情和缠绵悱恻的铁骨柔情......

在观看《陈觉家书》表演后,丽景街康平社区工作人员李巧兰眼泛泪花、深受感动,“今天细细品读这些英烈的家书,依然能感受到流淌其间炽热的温度、赤诚的情怀,我们应该传承学习他们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李巧兰说。

“跟着演员们的表演投入到革命英雄书写绝笔的情绪中,深深的被他们打动了。”观众朱红梅一边观看表演一边拿起手机拍摄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她说这样感人的表演想让更多的人看到。

“今天的‘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是我们兴庆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的系列群众性巾帼大宣讲活动之一。”兴庆区妇联副主席保安安说,接下来兴庆区妇联将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咏诵新时代 巾帼不让须眉”等群众性巾帼大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