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局:提升综合执法管理水平 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1-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巩固工作,以维护城市市容市貌整洁为突破口,把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提素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兴庆区综合执法规范年工作部署落实到一线执法中队。

纸片垃圾不放过城市治理精细化

进入夏季,城市生活环境维护成为重中之重。综合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加强贯彻落实创建标准,一件件梳理立账,一件件销号对账,使得每项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不断加强各维修摊位规范管理合理布局,既为群众修锁、配钥匙、修自行车提供便利,又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城市服务形象。同时加强巡查督导,重点协助各中队加强小街巷、错时执法空白,确保各单位治理项目全面落实无死角。

加强城市渣土治理渣土管理办公室不断深化错时执法,严管工地施工降尘,渣土拉运全封闭,确保风沙季节城区环境无扬沙点。

养犬办不断深化犬类等宠物治理以创建文明示范区为抓手,加大宣传处罚力度,强化不文明养犬行为治理,打造规范的文明养犬环境。

严查农资经营单位各类经营渠道特别是种子和农药进货单据,做到索票索证查有依据可追溯,确保城乡种子和用药安全有保障。

依法执法立体化 强化执法有保障

为保障各中队执法力量不断凝聚,执法攻坚不断档,警综执法大队在完成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各类勤务保障的同时,定时排班,协助各街道执法中队开展执法攻坚,集中治理重点难点区域,做好各中队应急支援工作。

法规科送法到基层,不定期到各中队协助做好执法卷宗制定,规范各中队执法案件程序,随时通过微信群和电话解答一线执法人员的问题,确保各中队依法执法,执法有序。车辆办及时组织各单位维修保养执法车辆,确保各基层中队出行和车辆使用安全。

不忘初心守底线,文明执法树形象

综合执法工作既要面对不断变化的群众需求,又要链接城市管理环境的维护。面对复杂的执法环境,执法队员坚守维护大多数人权益底线,依法文明执法,以坚韧的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展现了执法人员良好的文明素养,树立新时代综合执法形象。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将坚持以创城、创卫等工作为抓手,以着力整改问题和提升管理成效为工作导向,不断提高管理标准和精细化程度,确保城市治理不流于形式、不浮在表面,坚持推进执法“五步骤”工作法,不断提升综合执法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