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22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兴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文莅,政府副区长卿峰,各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及王和山副主席在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张柱书记调研督导永宁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自治区2021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情况、银川市乡村振兴局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等内容,各相关部门汇报了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盯关键环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总体政策稳定,持续完善落实好就业、增收以及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扶持政策,继续保持兜底救助和困难群众补贴政策稳定。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做好工作衔接,认真落实“三基本”和“三个一线”工作法,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抓落实上。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抓好产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继续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强化扶贫项目资产监督管理和各项改革,围绕“四美”目标打造美丽乡村。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兴庆区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驻村队伍作用,加强督查检查促任务落实,把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实施好、开展好。

会议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后脱贫”时代必须答好的历史考卷。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压紧靠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