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乡镇组)

          发布日期: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6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乡镇组),银川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高级讲师石鑫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兴庆区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讲师石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三大板块内容,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与百年辉煌和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帮助现场听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

兴庆区掌政镇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通过这次宣讲,我对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自身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谋幸福、谋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重点。各乡镇、各村(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统筹运用好“大棚宣讲队”等现有宣讲资源,依托党建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大喇叭”等各类平台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讲阐释。要统筹运用好老红军、老战士、老干部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村(社区)要在宣传工作上下真功夫,要注重及时总结和提炼具体举措和良好成效,围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要求和推动学史力行情况,推出高质量简报信息和新闻报道,突出特色,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切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到位,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讲话的宣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