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网信办“三项措施”共庆佳节

          发布日期: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委网信办围绕兴庆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实践活动,助力兴庆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兴庆区喜迎中秋佳节共同发力。

一是深入基层,密切党群联系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和“创城活动”实践要求,网信办的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深入基层社区,每周五下午与兴隆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志愿服务。通过深入基层清理卫生死角、协助疫情防控,充分熟悉社区现状、了解居民急难愁盼,以问需于民大走访为抓手,助力基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2021年以来,网信办已进行9次爱国卫生日活动,37次创城志愿服务。通过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在与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为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二是实地测评,聚焦点位一线根据兴庆区文明办工作安排,网信办由专人负责,每天坚持深入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进行实地测评,严格检查营业厅内的志愿服务站点是否设立、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从业人员是否规范、投诉机制是否健全、门前三包是否落实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形成问题清单,督促营业厅尽快落实整改。自开展检查以来,网信办负责的12家营业厅共发现5类不规范问题,均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求仔细查摆并改进。

三是深化改革,助力小区改造兴庆区辖区范围内老旧小区较多,基础设施和线路都存在老化问题,兴庆区委网信办联合文明办多次召开协调会,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督促各街道社区进行汇总整理,明确整改需求,联合相关运营商进行整改优先级划分,全面落实整改目标和期限。截至目前,已敦促相关运营商与兴庆区各乡镇、街道对接,通过实地考察认领所属线缆并进行整改,目前整改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