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乡村振兴局:使命在心 重任在肩

          发布日期:2021-11-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兴庆区乡村振兴局积极响应兴庆区委、政府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掌政镇、玉皇阁北街、银古路的行政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工作人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配合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8名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封控楼栋单元、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在两轮核酸检测期间,为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完成了核酸采样人员信息登记、核查等工作,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用坚守和责任诠释最美逆行者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乡村振兴局认真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当前重点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以单位为家,每天晚上从疫情防控值班点下班回到单位,简单、短暂的用餐、休息后,立马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一是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三落实工作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巩固脱贫成果情况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二是按时完成扶贫资产确权工作。每晚安排2名工作人员进行扶贫资产录入工作,确保1115日前完成自治区工作要求。三是认真对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历次考核督查反馈和通报的各类问题开展回头看,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台账,销号办理,确保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在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将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在全面促进兴庆区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