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以“三查三看三解决”为抓手 推动“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兴庆区纪委监委以三查三看三解决为抓手,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整顿,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兴庆区率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制定了《兴庆区开展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整顿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对照方案的具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和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三查三看三解决,引导党员干部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一查学习领会是否透彻到位,二查干部作风是否求真务实,三查日常管理是否真管真严;一看是否敢于担当抓落实,二看是否攻坚克难抓执行,三看是否勤勉实干抓实绩;着力解决抓落实能力不足问题,着力解决攻坚克难担当不够问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意识不强问题。

同时在作风整顿中开展五个专项整治三个专项活动,即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决策部署推进落实不力专项整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廉政谈话活动、好家风带动好作风活动。

兴庆区纪委监委将以完善作风建设治理体系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整顿,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制度规定,严格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以作风建设丰硕成果取信于民、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