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7日下午,兴庆区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及文明办、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中山南街富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进街银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建设运营情况。

观摩组对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希望各社区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多样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各乡镇、社区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观摩中找差距,在观摩中促提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更加丰富多元。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会议对兴庆区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兴庆区实际,增强思想觉悟,创新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要突出特色、强化服务,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在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占领好舆论阵地,更好的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的重要使命。

要着力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着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壮大宣讲队伍、活跃宣讲形式、注重互动体验、丰富内容供给,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要着力在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开展分众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重点加强对老年人、留守和困境儿童、残疾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托社区党建、综治等网格资源,按照人口规模和居住状况,构建文明实践网格,组织志愿者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和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及时回应网民关切,用主流思想舆论凝聚网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