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7日,兴庆区政协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副主席何维君及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动态了解、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银川的辉煌成就,描绘出未来五年新蓝图,令人期待和憧憬。报告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指明了前进方向,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

会议要求,要立足政协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学实悟透;要紧紧围绕“12347”目标体系,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发展格局,在实现此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结合兴庆区区域实际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四个高地、建设两带两圈、发展六大特色产业总体思路,倾力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政协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要提前要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协商计划和全年重点工作,真正让本次大会的精神在兴庆区发展中开花结果,惠及于民。

随后,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党课从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这一新决议,作了详细梳理,帮助全员可以更好地学习、认识这次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好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张建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建立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所包街道、乡镇开展宣传阐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兴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