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多措并举 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2年是新一届班子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兴庆区政协立足区域实际,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上务求实效,在上入脑入心,在上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力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召开协商议事会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协商计划,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议,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不同委室,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照政协委员界别、工作地址及住址等具体情况,将230名委员分派到各街道、社区,拓宽协商民主渠道,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协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从而提高协商成效含金量

开展微党课活动。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等内容的专题党课,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备受鼓舞。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政协班子成员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督查责任,多次深入月牙湖乡、掌政镇、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等乡镇、街道(村居),督查指导所包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村居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并查看了各村(居)疫情防控台账、物资储备库及疫情防控措施,对货运司机、走亲访友及对外返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动态台账,以动态管控打好防控基础。

组织一次观影活动。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大会师》,通过观影,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调研委员联络基层工作。为不断探索发挥政协职能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引导和鼓励基层委员结合区情,着眼实际议政事、深入基层解难事、面向群众干实事,努力使政协履职更加富有成效。政协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先后深入乡镇、街道,调研基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作用及阵地建设,积极为各级政协委员履职搭建平台,让政协工作起来、政协委员起来、委员履职起来。

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带队到掌政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掌政镇负责同志关于掌政镇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新创家园劳务移民集中安置区在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中的工作进展情况,对自治区脱贫攻坚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举办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使读书活动中迸发出的灵感火花成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好主意、金点子,用书香充实心灵,用书香丰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