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21日,兴庆区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柯宇主持会议,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成良及联络员王彦丽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兴庆区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柯宇代表兴庆区委宣传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随后兴庆区委宣传部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通过谈心,沟通了思想,征求了意见,提出了问题、希望和建议,达到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强凝聚力的目的。

会议提出三点问题,一是民主生活会在征求意见方面只有班子成员参与,民主参与度较低;二是开展批评方面侧重业务工作,其他方面较少;三是根据总体要求,宣传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抓总部门,要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在扎实推进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推动知行合一上再发力,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形成引领和示范。

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强调,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政治自觉、责任担当,提升工作作风、工作质效,以更强的示范力和号召力加强队伍建设,谋划发展新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