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加强春节前出版物市场和影院安全管控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新年来临之际,为保障春节及自治区“两会” 期间辖区出版物市场和文化市场规范、安全、稳定,使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兴庆区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对影院、书店、印刷厂等重点场所规范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文化场所安全有序。

多部门联合检查,全方位保障安全。兴庆区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执法、兴庆区教育局、卫健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了检查工作。主要对辖区17家影院及多家实体书店、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商店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春节期间有无非法出版物、有害信息流入,以及所有场所对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督促规范戴口罩以及场所消毒消杀情况。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6人次,清理下架了不利于青少年文化用品80余份,取得了明显成效,影院、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

持续巡查,确保不反弹。持续开展日常督查,并督促乡镇、街道基层工作站加强巡查。“扫黄打非”办不间断督导各场所按规范和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8月版)相关规定逐一落实,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按规定立即整改,对存在突出问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加强宣传,形成社会效益。线上线下进行政策宣传,对书店、影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每日推送“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分区信息”,指导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讲引导。日常巡查中,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

兴庆区融媒体中心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片,不间断推送公共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及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流量推送。

增加公益广告宣传,在影院每场影片片头都会播放安全公益广告,时刻提醒观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规定,提升自我管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