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7日至20日,兴庆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组织对兴庆区乡镇、街道、部门等13家单位问题整改和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找问题、促进度、再加压,助力兴庆区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专治办紧盯《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问题整改销号标准》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工作部署、问题整改、资料归档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任务,采取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现场反馈等方式,深入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排部署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彻底、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现场反馈,督促抓好整改。

对检查中了解到的各单位存在的法规政策不熟悉、整改措施不合理、工作进度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开展检查指导,促进各成员单位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落实。

下一步,兴庆区专治办将牢牢把握“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督查跟踪问效,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工作进度,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如期完成,推动兴庆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