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5日,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主持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政协副主席何维君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认真观看警示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会后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评,动态掌握、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新的重要论断,坚持六个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全面理解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胸怀国之大者,落实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及兴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好2022年度政协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强化统揽统筹和履职担当。要周密部署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春节前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慰问及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日常监督,排除各种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