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团委召开兴庆区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暨共青团系统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6日,兴庆区团委召开兴庆区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暨共青团系统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银川市团委副书记马迎聪、银川市团委组宣部、兴庆区委组织部、兴庆区团委领导班子、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同志、机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华街团工委书记、自然资源局团支部书记等8位代表,分别就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等工作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团属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做法,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阐述。现场采用民主评议的方式,参会人员结合述职对象履职情况报告材料和自己平时掌握的情况,客观公正地对兴庆区团委、团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团组织进行评议并打出具体分值,填写测评表。

银川市团委副书记马迎聪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各团组织要加强团务知识学习,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为青少年办实事,纵深推进从严治团。同时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各级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团结、动员青年力量,让共青团“红”的底色更加鲜亮,“干”的斗志更加高昂,“严”的态度持续端正;“活”的局面进一步打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

此次述职会,各团组织负责人展示了兴庆青年应有的青春风采,希望以今天的述职评议会为新的起点,基层团组织能发扬优势,补足短板,把现场述职“比”和“学”的成效转化为今后工作“赶”和“超”的动力,坚持“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推动兴庆区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