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大家讲

          发布日期:2022-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至关重要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近日,兴庆区教育局开展“石榴籽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分享会

活动中,教育局机关干部围绕“各族人民一家亲”主题,一起聆听了4个各民族群众之间互敬互助的感人故事,有新疆爱心“妈妈”古丽、西吉助人教师车天花、银川爱心爷爷邱应龙和红军途经宁夏等民族地区的故事等。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轰轰烈烈,在他们身上,闪烁着平凡而伟大的光芒。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各民族群众“三个离不开”的真谛。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对机关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引导,使每个人都能真正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要在实践中步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民族工作主线,也是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要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积极采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务必取得实效。

教育局干部张嵘说:“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2022年以来兴庆区教育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谋划示范机关创建,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聚焦氛围营造,优化教育服务,发挥群团功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