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赴永泰县考察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借鉴先进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进兴庆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51617日,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政府副区长腾巧丽,文旅局、乡村振兴局、掌政镇、通贵乡、洼路村、司家桥村及有关乡村旅游示范点的负责人赴福州市永泰县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永泰县丹云乡金蛋工程丹云蛋禽养殖基地、天叶中草药生态园、大赤岸乡村会客厅民宿,嵩口镇大喜村、嵩口古镇及永阳文化中心、三坊七巷和上下杭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消费示范区,并与永泰县有关部门、乡镇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考察组一致认为,永泰县充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把旅游推向“全域”,形成了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旅游”的发展路径,打造了一批康养、研学、住宿等“+旅游”的新业态特色旅游项目和产品。永泰县结合当地的产业特点,通过产业赋能和旅游赋能相结合,将生态价值转变成经济价值,在推动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文旅产业发展上有鲜明特色,有很多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兴庆区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