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8日上午,兴庆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例会暨兴庆区检察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邀请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超、检察官助理刘通开展专题讲座,住建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兴庆区建筑工地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就推动窨井盖整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中涉及住建领域的主要犯罪行为典型事故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各责任单位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兴庆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着重安排了兴庆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建筑工地专项治理工作,并就各个工地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近两年来所有建筑行业安全事故进行深入分析,剖析事故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报处理处罚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举一反三排查建筑工地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员工开展隐患整改。全面加强对员工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典型事故案例,警醒从业人员引以为戒,增强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有效遏制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检察院提前介入,主要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现场管控,严格操作流程,规范危险作业,切实打造高标准规范化工地,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