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2022年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兴庆区注册志愿者专业技能水平,培养一批持证专业志愿者,加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518日下午,由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举办的首批专业应急志愿者考证的培训活动在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培训活动上,专业的培训讲师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大纲课程设置,采取实践为主、理论为辅的方式,从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基本素养、行为规范及职责履行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为现场学员演示了心肺复苏CPR技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在急救现场中的应用,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参加兴庆区文明办举办的志愿者技能培训,不仅从多个方面提高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以及服务水平,还幸运通过考核取得了初级救护的证书,在今后生活中我将发挥好一名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学员盛思琪说道。

据悉,此次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为期1个月,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运用国际先进的志愿者专业理念、专业方法、专业能力,培训出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培训队伍,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确保广大志愿者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实现数量+质量的双提升,满足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需要。

“本次活动受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委托,我们开展了2022年兴庆区志愿者技能培训项目,对兴庆区140个(村)社区进行普惠性志愿者培训,同时计划培训300余名具备初级救护员证件的专业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讲师马援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的第一堂课,希望学员们积极履行一名志愿者的职责,掌握好各项应急技能,在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