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日下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条例》修订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要学深学透,大力营造《条例》良好宣传氛围。要贯彻落实,把《条例》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兴庆区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继续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兴庆区全域核酸检测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举措,为开展好63日的辖区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要强化指挥调度,保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员干部齐上阵,县级领导要到包抓乡镇街道坐镇指挥,帮助乡镇街道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优化采样流程,避免人员聚集。要细化保障服务,发挥采样点作用,保障养老院及弱势群体的全员检测。要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社会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确保安全高效有序完成辖区核酸检测,全力筑牢兴庆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会议审议了《兴庆区关于扎实做好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16条措施(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稳定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兴庆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16条政策措施,打好“主动仗”,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