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门前三包”大整治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5日上午,兴庆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门前三包”大整治安排部署会,会议就兴庆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自觉对照《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地测评手册》要求,逐项逐条补齐短板,加强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创建质效。要在管理上求精细,加强网格化治理,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要在手段上求精细,把“门前三包”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沿街商户、临街单位,落实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片区。要在制度上求精细,各级各单位都要健全责任制和包抓机制,切实将城市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化。要强化分工合作,推进责任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结束后,闫军一行深入辖区部分街道巷口,就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督导,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严防新问题发生、老问题反弹,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