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8日下午,四届兴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全国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安排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汉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所辖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紧扣巡察对象政治责任,突出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个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巡察监督精准化具体化,以扎实的监督实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本组巡察对象特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深化政治巡察不动摇、发挥利剑作用不动摇、坚持依纪依规不动摇。要充分考虑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确保被巡察党组织接受巡察监督与做好日常工作协调推进。要充分发挥巡察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巡察干部作风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