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支持扩大农产品消费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支持扩大兴庆区农产品消费力度,625日起,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组织开展支持扩大农产品消费系列活动。

部门联动,打好促销组合拳本次系列活动发挥乡镇属地管理优势,组织发放满5015优惠券6000张,为农村地区低保户、脱贫人口、特困人群等带去政策福利;联合兴庆区文旅局组织开展兴庆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组织辖区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及农户共20家进行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发放满10020优惠券4000余张,当天各类农产品销售总额21.85万元,使用消费券2150张,优惠总额4.3万元;借助线下连锁门店优势,发放满5015、满10030线上优惠券8444套,鼓励门店优先收购兴庆区农产品,优惠券指定用于生鲜产品、肉蛋奶、粮油等农产品消费,助推本地农产品销售,提振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信心。

点线结合,织密惠民服务网为方便农村居民就地就近消费,摸排各乡镇有经营主体资格的牛羊肉店、水果店或百货超市等,指定其中17家为固定农产品销售点,实现促销、便民两不误。同时,以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为契机,打造司家桥田园未来村农产品促销点,为周边农户、农产品生产企业等提供长期稳定固定的农产品展位8个,发展乡村“农产品周末便民集市”,提升农民经营性收入。从乡镇的农产品固定销售点到集中展销点再到城镇的连锁门店,串联起来形成农产品促销城乡一条线,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农产品销售方尝到了惠民政策的甜头,为农产品促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下同步,激发消费新活力本次活动联合线下线上门店共计73家,共发放农产品线下消费券16000张,线上消费券8444套,投资总额60万元。通过线上线下领券,线下实体消费的模式,切实让利于民,让更多人走出家门、走进实体商超,进一步激发群众消费新活力,为市场凝聚更多人气。截至27号,共核减消费券10478张,销售总额122.66万元,优惠总额30.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