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真抓实干服务退役军人 接续奋斗再谱工作新篇

          发布日期:2022-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深研细学会议精神,用心领悟会议实质,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学笃行”,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领航赋能”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全员领学、班子讲学、交流研学、岗位践学”的“四学”模式,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动能、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丰富“载体内容”,全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线上及时转发推送党代会精神学习文章,让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内涵,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覆盖。线下充分发挥兴庆区15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举办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把业务培训、专项培训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优待证办理、常态化走访中抓好党代会精神宣传,打通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辖区退役军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着眼“实干实效”,全力实现党代会精神“开花结果”聚焦党代会确定的任务以及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一个根本”“两个方向”“三个体系”“四种能力”“五个落实”“十项工作”的安排,紧密结合兴庆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将各项目标任务做到责任有人负、推进有抓手。全方位、纵深化推进崇军行动,在新华商圈步行街高标准打造“崇军行动”一条街,扩大拥军合作“朋友圈”,拓展优待证使用范围。紧盯退役军人核心关切,切实维护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在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方面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