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开展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2-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5日下午,兴庆区结合行政应诉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组织召开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暨行政诉讼法专题培训会,兴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区长张俊平主持会议并安排兴庆区行政应诉专项治理工作,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若干规定》;通报了《党政机关未执行民商事案件问题研判情况》《兴庆区2022年上半年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兴庆区2022年上半年行政复议案件情况》;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掌政镇、玉皇阁北街主要负责人对行政应诉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宁夏大学法学院朱蓓予老师应邀给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进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兴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坚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按照兴庆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锚定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升一降”(行政争议实际化解率大幅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明显提升;行政案件败诉率明显下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工作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凝聚做好专项治理的工作合力。要建立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督促整改,对治理成效不明显、行政应诉案件多发高发的单位要进行重点督查,问题突出的要重点约谈,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